Brownie  

最近經歷太多的變化,幾乎沒有求生意志了!生命差不多只能靠一些小興趣來支:閱讀是一個,所以最近買書買得兇;音樂是一個,天天掛在Spotify上,一首音樂download三個版本聽到翻;終於有空回家可以用烤箱,就來烤個巧克力到不行的布朗尼(Brownie)吧!

 

依照往例,又上網翻遍各家版本,決定了以下的份量跟做法:

材料:

  1. 低筋麵粉  60g
  2. 可可粉  30g
  3. 巧克力  140g
  4. 無鹽奶油butter  120g
  5. 糖粉  70g
  6.   4顆
  7. 核桃  130g

 

作法

  1. 可可粉+麵粉 過篩混合
  2. 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3. +糖粉攪拌均勻
  4. 核桃先進烤箱隨便烤一下,烤完出來放涼稍微切碎
  5. 先把2.倒入3.攪拌均勻,再把1.也放進來繼續攪
  6. 上面的攪勻後,把大部分的核桃也丟進來稍微拌一下
  7. 麵糊倒進容器,將剩下的核桃放在表面裝飾,稍微施力壓進麵糊裡一些些
  8. 烤箱預熱攝氏170,好像烤了25分鐘
  9. 對了,拌核桃進去前我有倒了一匙香草精及一口酒進去,差點忘了

 

沒有去烘培材料行,就去全聯看有什麼用什麼,大手筆用了瑞士蓮70%黑巧克力,因為看多了Take Home Chef,他做巧克力的甜點都用瑞士蓮啊!果然巧克力味道特別香!

 

然後核桃就買了萬歲牌薄鹽烘培核桃,因為份量比較剛好,無調味的貴了30元左右,想說就將就用一下,反正都說做甜點要加一點點鹽來提味,那用了這核桃,鹽就省下來啦!不過我還是有注意袋子裡一些小碎屑怕過鹹就沒倒進去了。

 

至於容器,我沒有方盤,剛好家裡有一些蛋塔用的鋁箔底座(3.6xH1.8cm 上直徑6cm),又翻到一個中秋烤肉原本買來打算裝奶油金針菇之類的鋁箔方盤(10x16xH3.5cm ),想說就直接用了,所以這些麵糊我總共用了1個方盤,7個小圓盤,我倒了八分滿的麵糊,烘烤中途麵糊長得比模子還高嚇了我一跳!但由於這麵糊是比較濃稠的所以也不會流出來,等烤好出爐放涼後有稍微縮了一點。

 

關於要烤多久這件事,由於我家烤箱的溫度很不穩定,我都用猜的,這次大約是烤了25分鐘啦!因為蛋糕模比較淺又小,所以時間比較短,都說蛋糕要用竹籤試,可是我每次試到竹籤沒有黏麵糊再出爐都有點過頭了,不然就是我對黏麵糊這件事的認知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吧!反正也沒太誇張的焦,那黑抹抹的布朗尼最大的好處就是焦了也看不出來。因為至今我還沒做過一樣的東西,所以,再繼續試啦~~

 

對了,還有那口酒,實在應該來個君度橙酒或是白蘭地之類,但一時之間放眼望去都是威士忌,還好,藏在一片威士忌中有一小罐櫻桃蒸餾酒,沒有橙酒,櫻桃跟巧克力應該也還挺搭的吧!所以,倒了一小瓶蓋進去,烤的時候還真香呢!

 

總結來說,布朗尼應該也是個烘培入門等級的甜點吧!因為又是把所有東西拌一拌丟進烤箱就好,真的很難失敗,再加上烤焦也看不出來這個優點,應該可以時不時就來做一下!人生無奈,至少有塊布朗尼稍稍安慰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尼作法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