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is a tough day.


最近工作遭逢大大小小的打擊,昨晚到家再度什麼都沒做的昏睡過去,還好這次自動拉了被子,沒再感冒。今天同事拿自己的例子勉勵我,要我懂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工作只是餬口的手段,別跟自己過不去。這段安慰,讓我更難過了。


好友的父親住院手術後狀況不佳,前兩天決定拔管。早上醫生通知她,父親應該今天會離開。今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的煎熬,我難以想像。


去年阿嬤過世,還有幾位我人生某些階段佔有重要地位的朋友陸續以各種形式離開我的生命。生離死別的議題自去年起便不斷打擊我。


好友父親的離去像是一個開關,打開了我一層層鎖上封印的情緒,讓我這陣子工作上的委屈、對離別的感傷一下子傾瀉而出,差點無法承受。早早離開辦公室,想做點什麼讓自己開心,去了愛店繞了一圈也無興致,想起衣服再不洗恐怕得裸體出門,還是回家了。


回家洗好晾好衣服,覺得今天至少有一件事是順利的。邊看著CSI,聽見窗外開始下起了雨,把陽台的衣物收進房間後,慶幸雨早在睡著前就下讓我得以解救我的衣服。


時間來到凌晨一點鐘,好友過完了她煎熬的生日,我過完了我艱難的一天。即使,天亮後要面對的還有很多,但至少我們都來到了新的一天。如果,活著就是折磨,那,磨人的日子又少了一天了。為此,我們應該流完今天的眼淚,知足了。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