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刺青其實已經想了大半年了

除了想要刺什麼圖案
也不知該去哪找刺青師傅
隨便推開一家店走進去的風險似乎太大
後來遇到一位朋友在手臂上刺了大幅人像還得回去分次上色
就請他帶我一起去
 
終於約好一起去的那天原本只是想先去了解一下的
想說跟師傅聊聊圖案了解一下刺青的過程順便約好動針的時間
在聊的過程中師傅畫好了我要的圖案
因為他預約的客人遲到了
他便問我既然圖案都有了要不要乾脆刺一刺
當下我有點傻了,因為完全沒有挨針的心理準備
大概是看到了我的退縮,師傅跟朋友沒有繼續鼓吹
 
我看了看時間心想人都來了既然機會來到眼前,就選擇當下吧!
於是我趴到了”手術檯”上
看著師傅準備針準備顏料其實有點忐忑
我的痛覺神經十分發達,真怕我痛得哇哇大叫
而且選擇刺在背後完全看不到下針的狀況更是恐懼
 
師傅終於開了機器,我強迫自己放輕鬆
但心裡總想著有的沒的,例如我會不會因為油太多皮膚攤不平師傅很難下手,
意識到時,師傅已經早描了一道了
開始刺先要做的事是描邊,像畫圖下筆一樣用針一筆一筆的勾勒
鈎邊的痛其實還能忍受
接下來開始上色跟上陰影才痛
上色的痛感覺像拿了挫刀或砂紙粗粗的表面不斷的摩擦傷口
即使不斷的要自己放鬆或忍耐,我都覺得痛到極點想放聲大叫
~~~ 啊~~~~~
但我沒叫……
 
曾經覺得刺青是一件壞事
身為乖寶寶的我怎樣也不會去做這件事
但我想找個方法為自己做個見證
刺青是個很美很浪漫的方法
因為這個圖案會跟著我一輩子
隨著我變老皮膚變皺,圖案也會跟著我變糊變醜
一輩子廝守,生死與共,是我跟這個圖案的約定
也是我跟我自己的約定
在上色時我不顧師傅朋友及店員的在場
狠狠的流了淚
心疼自己過去受的傷,好好的舔舐了自己的傷口
然後放下過去,發誓接下來要好好愛自己
藉著肌膚上的痛連結心上的痛
一起痛過,然後重生
 
刺青傷口癒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接著結痂脫皮之後不斷發癢
到現在她就是我,我就是她了
就像心裡的傷口一樣,花很長的時間癒合
之後好了不痛了,但會留下一個美麗的痕跡
人總是會離開,
會留下與自己相守的只有自己跟那些過往的美麗
 
知道這是什麼圖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