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杯就叫"Birthday Cake" from COMMON PLACE**

 

 大概不知道有什麼值得慶祝,最近有點害怕人多歡樂的場合,尤其是必須被當成焦點人物,今年生日決定自己一個人躲起來過,這麼想的時候還感到期待又興奮,於是早早計畫休假,想在這一天找個特別的事來做。悲情傑森早問過我想怎麼慶祝,我也誠實回答要找個地方躲起來,只是他聽到我的回答時明顯的不太甘願放過我;好友偽君子說好久沒到我家窩沙發吃鹹酥雞,問我他領薪水那一兩天有沒有空他要請我吃鹹酥雞,當然那一兩天就是我生日前一兩天,為何特別問我前一兩天有沒有空?必定是悲情傑森早就透漏風聲,說我不想把生日當天空給任何人。


跟偽君子約的這一天是我生日前一天,他到公司來接我,我說想先去看醫生他還載著我長途跋涉,回家的路上我還想著可以逃過一劫,他突然說想吃其他家的鹹酥雞不吃我家巷口那家,然後又問我想不想唱歌,說他很懷念我們的兩人KTV。唉!至此我就知道愉快的一晚飛了,注定得到人多的地方當焦點了。雖然我垂死掙扎,試探性的問他有多少人去KTV他竟然還不從實招來,還膽敢回答只有他一個!想來我也是個直覺很強並且聯想力超好的人(很適合抓姦從事徵信業也說不定),可能我在掙扎的同時他也在掙扎到底是要讓眾人失望還是要讓我不開心吧!畢竟他可是受了一干人等的衷心託付並且承受著可能被我大卸八塊的危險。至此我也只好妥協,畢竟那一干人等是想讓我驚喜並且真心為我祝賀!


我只能說土象處女座大概真的不愛驚喜,在我決定配合的當下便開始頭痛,顯然我以為我妥協但潛意識裡並不願意。我不知道是我不出現比較掃興還是出現了不太High比較掃興,有一個選項是很High的出現,我Grounding了自己好幾次急得都想掉眼淚了還是沒用。算了!反正我就是難搞,這群孩子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就降吧!到了KTV,偽君子也不用登記就直接往樓上走,這下我可一點都不用懷疑了,樓上肯定有一屋子人在等著我!果然,開了門筆大正在準備蛋糕,艾瑪小姐忙唱歌,歌單已經點滿了!接著蘋果姊姊也到了,然後是批客女王,稍晚悲情傑森跟酷艾莉捧著筆電出現,筆電裡播出悲情傑森精心製作的PPT檔,用了許多我被偷拍的照片,是我跟這群孩子認識以來的點點滴滴。其實我是很感謝的,但在當下感動的情緒卻出不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彆扭......

 

生日的當天陪伴我的是阿布~朋友寄養在我家的貓,是為了祝賀嗎?那個晚上他不斷的喵喵叫吵醒我,於是白天我睡掉了大半天,然後想著是要去山上還是去海邊又過了大半天,等到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出門一下時已經夜幕低垂了。於是我自己找了一家有比利時啤酒的咖啡店在靠牆的角落享受一個人的生日晚餐,只是隔壁有三個聒噪的大學生不斷的談著他們的男朋友比較掃興一點,但我點的那瓶黑醋栗比利時啤酒用它微酸氣泡讓這個夜晚夢幻許多。

 

那天其實有很多朋友打電話給我只是想給我一份祝福,只是那天的我突然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接收跟回應,於是我刻意的不把電話放在身邊。也許是不想面對自己的孤單寂寞吧!與其要接受歡樂過後的落寞,有時難免會想丟下一切,沒有太高潮就不會有太低潮,我在這一天任性的選擇當一隻鴕鳥。

 

鴕完之後又過了幾天,覺得得要感謝一干人等,除了冒著命危險都要幫我慶祝的偽君子、筆大、愛瑪小姐、蘋果姊姊、批客女王、悲情傑森跟酷艾莉之外,還要感謝東森元老、澎澎、團長大人、搖滾鼓手、Yakulong、破音王、不黑美眉、室友麥、妍、負心漢、全能指揮優小姐以及我親愛的老爸、老媽、老弟、老妹,謝謝你們的祝福,最後要跟神奇傑克、溫柔魚、董小雷、大頭珍跟周教授說聲抱歉,你們來電時我沒將電話放在身邊。

 

莫名奇妙的過了個莫名奇妙的生日,原本興沖沖的休了假,結果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但在邊喝著黑醋栗啤酒時我寫下了一些目標跟願望,有些需要時間去完成有些是需要等待時機的夢想,也有些可以預防下次在特別的日子裡不知道該做什麼,其中一個是關於明年生日可以怎麼過的,如果在明年生日前我還沒去做,那就明年當天去吧!要不要一起啊,我們去高空彈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