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

 

最近你跟我提到是否回舊公司

讓我想了很多事

現在的你也許有些徬惶

但沒人比我了解前途茫茫的感受吧!

我比起同年齡的人做什麼都晚一步

過去也不是很認真的在愛自己增加自己的實力

不管是課業或是工作甚至是戀愛都比別人晚起步

別人都已經抵達終點了而我好像現在才要出發

 

你說你很難持之以恆

其實沒有人的持之以恆是容易的吧

我念了一個有機會高薪的學系

卻做了一個只能溫飽的工作這麼久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每個堅持的背後都有一大堆的搖擺吧

所以我不時要鬼打牆一下

但依照過去的經驗,這些際遇都是有高有低的

所以搖擺、穩定、穩定、搖擺根本都是在變化的狀態

了解之後,

所謂的持之以恆只是一個遠觀或拉長來看的結果吧

別人是直線往前跑而我是像陀螺一樣邊轉邊往前的

也許衝力不足,但看到的面向比別人多了359度

(可能暈眩的後疑症是有的)

 

過去幾年在戀愛中為對方而活的日子其實是甜蜜而美好的

以至於現在我體認到我恐怕無法也不願為了自己的成就而成長

總覺得這樣少了點動力

我想你也許也是如此

前一陣子你覺得找到一個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

於是努力讓自己成長,努力讓自己有成就

看文學、唸英文、上圖書館,會熬夜睡不著,

完全變成一個我不熟悉的人,這樣的你是那麼有活力

你應該會發現自己其實有了很多突破

至少我這麼覺得你

但也許現在一個人的狀態可以讓自己好好的了解孤獨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也許又會有不同的突破

 

現在的我身邊沒有一個人作為我生活的重心

於是我開始學習認識(對我來說其實是找回)孤獨的自己

我回合唱團、去學舞蹈、參加了專業的讀書會

然後開始我的碩士學分班課程

跟你說我想去提升我的英文能力

回來後我馬上找了資料,編班測驗後也會開始上課

我也不知道做了這些會不會在未來讓我有更好的薪水

但我很樂意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

而不讓陀螺只在原地轉

 

我只是想告訴你

仔細思考規劃未來是好的

但想到出現前途茫茫的感受侵蝕自己就表示是想過頭了

這陣子生活給你的磨練會幫助你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的

你也知道我天真的相信(低潮時堅持自己要天真的相信)認真努力在每個當下,成就終會到來

你是個善良又溫柔的人

好人會有好報的

也許好報不一定依你要的形式前來

但仔細觀察依舊會發現自己是很幸運的

 

說了這麼多

也不是要告訴你回舊公司好不好

(相信真正困擾你的也不只是這個決定)

無論做了什麼選擇,即使你目前選擇還未做選擇

都是要付代價的

就輕鬆以對吧!

偶爾就天真的相信一切都會有出路吧!

真的會有出路的

 

 

ps.雖然忙碌,聽人發發牢騷吃吃飯的時間還是有的,如果需要人;但若想細細品味孤獨的感受(畢竟對你來說這種機會也不多)就好好的認識這樣的自己也不錯!(但其實我很懷疑你現在是一個人,anyway,幸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