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願清單』這本小說12月上架,據編輯宣傳說它拍成電影後是輕鬆版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上班族版的『佐賀的超級阿嬤』、淑女版的『一路玩到掛』,還有奮發向上版的『B.J.單身日記』,簡單的說它一定是一部輕鬆易讀的勵志小說,果不其然我花不到兩個小時就終結它了!

 

故事敘述一個平凡度日的女主角琴恩,有一天讓24歲的瑪瑞莎搭便車,一場車禍瑪瑞莎意外喪生,琴恩發現了瑪瑞莎的心願清單,因為愧疚她決定在瑪瑞莎25歲生日前幫馬瑞莎完成所有未完成的心願。因為這張清單不是自己的,要完成某些項目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冒很大的險,於是在這個過程中琴恩不斷檢視自己的人生並且在完成了別人的清單後開始思考自己的。

 

這類的勵志小說,不是作者為了逃避現實的幻想之作,沒有太艱深的哲學或辯證思想,也跟文學鉅著沾不上邊,只是普通人的簡單生活,但書中的平凡主角都可以突破自己的現狀,讓自己的生命充滿熱情,不見得是成就什麼大事業,卻是紮紮實實的活著。

 

多天前整理書櫃發現一本讀了一半的書『做夢要趁早』,裡面是很多人完成夢想的小故事,在書的最後也鼓勵讀者寫下自己的夢想,我想是冥冥中的安排,我也得來寫寫自己的心願清單了!於是我開始列了一些清單,也請朋友幫我出功課,因為有些事是我做了會有很大的突破,我卻因為害怕而一直遲遲不肯行動的,而這些我刻意不小心忽略的,我的好麻吉一定會毫不留情的幫我填上清單。

 

列了好一陣子總覺得還沒列完,先把部分放上來吧!

 

【傑小米的2009心願清單】

1.到海邊看日出

2.考上研究所  5/8完成

3.TOEIC 700分

4.連續一週化妝穿裙子出門

5.瘦到BMI 21

6.出國一趟

7.煮一頓飯請朋友來家裡享用

8.高空彈跳

9.參加社服活動 11/29完成

10.相親  11/22完成

  

20090508  考上研究所 

放榜的這天中午在學校任職的好友Yakulong便打電話來說,早上在處理分數時隱約有聽到我的名字,只是榜上有名無法確定是正取、備取,忐忑的心情由此開始,如果是備取根本沒有機會,只是知道自己差一點考上豈不更嘔?!還好,結果讓人欣喜若狂,並且在接到成績單後知道自己的口試分數高得嚇人,算是得到了大大的肯定!

 

20091122  相親 

我其實不排斥相親,親友篩選過了的人選代表有人掛保證,即時看不對眼至少也還是個好人,所以相親要跨出去的那一步對我來說是相信自己,感謝周教授跟乾兒子的爹不斷的給我信心;當天因為行程滿檔,約了早午餐在NY Bagels,一切都很輕鬆愉快,不論後續如何,這一步,我跨出去了。

 

20091129  參加社服活動 

表妹的團隊辦了一個大型社服,集資出力讓一群台東部落的孩子到台北來玩,不小心給我跟到了這個活動,一定是我的企圖心啦!台東的孩子真的天真又純樸,在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到何謂全然的信任、何謂善良沒心機,人說付出就是收穫,參加社服活動可以完全體認到這點,謝謝表妹跟這群孩子對我的付出,幫我完成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