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放假,找室友,過完年,走課程,忙出國…
在一連串充實及緊湊之後
終於稍稍穩定歇口氣
其實也愛這些生命中的突發狀況
因為這樣的生活讓人紥實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無暇回顧及期盼,每一步都活在當下
只是人啊,
是需要偶爾停下腳步的
好好的看看自己目前的狀態
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邊邁
 
朋友最關心我的莫過於我是否有新戀情
除了覺得我值得一段美好的關係跟一個更好的男人
大概也希望新戀情可以讓我脫離孤單的感受
似乎只要有新戀情出現
我的生活就會一片光明燦爛
(這當然不是事實)
 
於是,我好好的檢視了為何那個更好的下一個男人遲遲沒有出現
我的結論是:『我自己一個人過得太好啦!!!』
好啦!這是經過修飾後的結論,得到這個結論的過程其實很不堪…
 
結束上一段親密關係後,我回到跟自己的關係裡
自憐自艾了一陣子,也渡過孤單寂寞失眠的日子
放下了很多執念,也想通了很多關於自己的模式
我把生活重心放回自己身上
找回自己的力量,除了讓自己成長,也付出給很多人
更藉由這樣無條件的付出,更多的愛回饋到我身上
這樣平衡而清晰的感受很多年沒有出現過了
 
回想起前幾年在親密關係裡的極度不安全感及索取
心裡便泛起陣陣的恐懼
我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大,但我也任由自己的力量輕易被拿走
我害怕自己再次陷入患得患失的狀態,害怕自己必須拿自己的力量換取關係
於是,維持一個人的狀態似乎是比較安全且平衡的
因為在這個狀態,除了無人可供取暖,生活的各個部份都飽滿豐盛
 
換句話說,我很擔心如果又進入一段親密關係
很可能會證明我目前學習到的自信.付出.愛自己……都是假的
『那現在擁有的是真的嗎?』好友很一針見血的戳破
人說真金不怕火煉啊!
哈哈,我就是不敢確定自己係金ㄟ啊!
 
於是我檢視到的其實是:『我不害怕建立關係,我也不怕再次失去,我怕的是有了關係沒了自己!』
當然,結果是一樣的:『我還沒有勇氣走入下一段關係』
不過這樣的結論倒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答案告訴我為什麼身邊不要說白馬王子了,連隻蜜蜂蒼蠅都沒有
所以啊!不該怨沒有優質男出現,是就算出現了我也耳殘眼瞎感受不到
 

目前,就先等等吧!
但是,又往前跨一大歨了,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