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好友找我去聽一個兩性關係的講座,我懶懶的提不起精神,當下很狹隘的想著,現在正值感情空窗期(真的很空,沒男朋友也就算了,連個可供妄想的對象都沒有!),還有什麼兩性關係可改善嗎??於是拒絕掉這個可能讓自己有成長的機會,呵呵!這事我可不太常做。
 
回到家正好看到衛視洋片台電影快進入尾聲,是老型男李察吉爾演的『Shall We Dance!』:老婆正好發現老公背著她去學國標舞以為他出軌,老公在停車場不顧後e面的車輛大排長龍攔下她急著跟她解釋,他之所以瞞著她是因為他其實已經夠幸福了,卻想要去找更多的快樂,所以有罪惡感(似乎是說,如果我在一段關係裡不夠快樂,好像是在指責妳不足以滿足我,但是我並沒有責怪的意思,是我自己無法感到滿足,所以罪惡)……這些劇情請自行查閱。
 
一天老公跟老婆說(重點來了):「我這一輩子最驕傲的事情就是讓你快樂,如果我不快樂而不告訴妳是因為我不敢冒險讓我愛的人不開心」聽完這段話不知怎麼就心酸酸的,能被這樣的一個男人愛著是多麼的幸福,但如果是我,這時我才真覺得有罪惡感,身旁的人跟我相處了這麼久我卻不知道他快不快樂!兩個人相處確實是門很大的學問怎樣的愛是讓對方感受得到又不會是壓力?疼愛對方、包容對方對對方究竟是有益還是有害?是應該讓對方分攤我的重擔還是不要讓他知道?這樣的掙扎我相信在關係裡的人一定都有,但究竟該怎麼做,對方才能收到我的努力而不是誤會我的用心?
 
人人都想遇見心靈相通的另一半,但事實上心靈相通需要不斷的溝通跟磨合,也許我們不應該期盼遇到一個”懂我的人”而是能找到一位”願意去懂”的人,願意才是種選擇,也唯有願意了才能夠去創造,去往前走。故事還沒完,因為這只是片中男女主角的一次溝通一次磨合,而婚姻之路還很漫長……
 
老公穿了正式的燕尾服買了一朵鮮艷的紅玫瑰來到老婆工作的百貨公司
老公:「來,陪我跳支舞」(Dance with me!)
老婆:「我不會跳舞啊!」
老公:「你已經陪我共舞了19年了……」
然後他們不顧旁人的眼光幸福的起舞,
而旁人也因這樣的幸福感動的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