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進入學校合唱團開始
合唱一直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除了前幾年因為課業及工作時間的關係
(工作時間在晚上實在找不到可配合的團)
今年春天又回到熟悉的合唱界
感覺生活似乎恢復了自己的節奏步調
 
九月初因為朋友的引薦參加了一個特殊的合唱演出
30人的合唱團編制,30人的樂團編制
唱的是基督教聖樂~~全是中文發音
星期三四五晚上各練唱約2.5小時,星期六上台
上的是國家音樂廳大舞台
還因為主辦單位預計發行DVD找了專業化妝師來為每個人化妝
(~~於是我第一次接上假睫毛,效果挺驚人)
 
演出的製作單位是一家專門發行聖樂專輯的唱片公司
公司老闆陳大哥本身是基督教徒
父親生前是一位虔誠的教友,臨終前一直對於沒有更盡心侍奉主耿耿於懷
陳大哥為了彌補父親的遺憾,離開原本頗有成就的工作成立了唱片公司
這幾年除了製作聖樂專輯,還率領聖樂團到各教會巡迴演出
這次演出是聖樂團首次站上國家音樂廳
是陳大哥的夢想之一
 
對我來說,參加這次的演出是一個重新找回自己的旅程
找回我對合唱的迷戀及對舞台的熱愛
在排練及演出過程中,因為演唱歌曲難度不高
我好好的享受了合聲之美又不需太費力
許多同樣參加這次演出的團員其實是多年不見的’唱友’
我似乎回到了Good old days
曾經我覺得一輩子都會唱下去
卻因為種種因素離開合唱4.5年的時間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認到我是不會跟合唱及表演分手的
即使偶爾分別,也都是為了下次的相逢
這是我一輩子的最愛及執著
 
btw,
在此感謝鳴石唱片陳守實大哥,
他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也間接成就了我(應該還有許多教友)的夢想
 
ps.我本身不是教友,但因為在天主教機構服務(老闆是神父)
又因為合唱而常接觸宗教歌曲(西洋合唱的起源是教會)
對基督及天主教並無排斥
並且常感動於教友對他們的主的絕對信任
我相信透過宗教的力量也是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