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來電興奮的聊起今年的聖誕節Party計畫…
 
過聖誕節是我們一群朋友在大學時期養成的習慣
或者可以說是傳統
我們是在大學合唱團中認識
學校合唱團雖不是宗教團體
但每年到了聖誕節我們便會排練幾首聖誕歌曲
然後沿著學校內外的店家挨家挨戶演唱
這個活動叫做”報佳音”
主辦的人必須事先聯繫好商家
請他們準備好一些糖果餅乾
等大家來演唱時就丟些小禮物
唱到鹽酥雞攤時,老闆就炸些鹽酥雞請大家
唱到雜貨店老闆請大家一人自己拿一樣東西
當然大家就拿了些吃的喝的,但曾有位學姊十分精打細算的拿了一包衛.生.棉
曾有一年拿到住在當地的外國人親手烤的聖誕小餅乾
走完報佳音路線後
大家就分批到幾個團員住所煮火鍋以及消化剛剛搜刮來的食物
吃的差不多之後開始互相串門子
然後可能玩牌聊天到天亮
那是一個溫馨喜樂的活動,常常有不認識的路人甲乙跟著我們一起報佳音一起搶糖果……
 
有一年,
我們報佳音竟遇到了殷正洋
他邀我們到他家中,原來他就住在我們學校附近
之後每年我們報完佳音最後一站就是到他家中唱聖誕歌,也聽他唱歌
然後他們會拿出蠟燭(遠從耶路撒冷帶回來加持過的)讓在場的每個人輪流許願
據說這天許的願望很容易實現(因有位學長許願不要當兵,結果~~延畢了)
 
畢業後
我們這一屆的同學便自己辦起了聖誕Party
一開始大部分是合唱團中的家人
後來我們也邀一些重要的朋友來到這個聚會中
我們約在有鋼琴的朋友家中,像往年一樣唱聖誕歌,吃吃喝喝
圍成圓圈一個個許下新年願望,然後交換禮物
 
好友來電興奮的聊起今年的聖誕節Party計畫…
她今年想到了新花招十分期待
她構想了一個演唱會的形式,可以讓不是合唱團的朋友來到這個聚會中不會無聊
她說到了她想邀的朋友
我卻沉默了
往年都是A先生陪我前往
而我每年都許下同樣的願望
只是這個願望並沒有實現
 
今年我能邀誰到這個對我來說具意義的聚會中呢?
我應該許下什麼願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