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讓自己陷入比較的狀態中
一比就覺得自己輸了
比別人胖.比別人老.薪水比別人低.沒有別人體貼懂事.沒有別人智慧成熟……
我似乎有很多優點及過去輝煌事蹟可以拿出來大說特說
但我卻覺得贏過又如何?
“我現在是個輸家!”
 
仔細回想,
我過往的成就真的是努力換來的嗎?
我真的有百分百的堅持到底過嗎?
是怕輸吧!
怕努力到最後不是自己要的結果
所以一開始便敷衍過生活
還好還算有點小聰明,所以在各方面都應付得過去,低飛過關了
有些看起來也許是豐功偉業其實表裏不一,或者仍舊是應付出來的結果
惟一一件我百分百不計一切後果去付出的事情.結局真的不是我原本設定的
 
“我怎麼會走到這裡?”
“我怎會讓自己陷到這樣的處境中”
最近我常這樣問自己
而我想
我是用我的生命在為我所做的一切付代價
老天要給我的功課我一直不願去做
我撿了一個看似偉大的事去努力到自己遍體鱗傷
來證明自己真的是個輸家
於是,輸家有理由不必再去為生命奮戰,不必再去創造自己的成就
 
這次,
真的該認輸了
輸了,是因為我不曾認真比賽,不曾認真參與我的生命
認輸,讓自己終結過往,再向前走
是該奮力一搏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