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與求學時期就交往的前女友分手已有些時日,但之間的關係一直剪不斷理還亂。

當初兩人的分手夾雜了一連串的背叛與難堪,但因女孩離鄉背井隻身北上又身處同一職場,好友仍舊十分照顧女孩,也常在女孩孤單寂寞時陪伴在側,說兩人之間已無情意是騙人的,但好友一直放不下的是分手時的痛及週遭人的不祝福。女孩回過頭深覺好友的好,不斷想挽回,卻一直得不到好友的承諾。

好友很想選擇與女孩重新開始,但實在無法不在乎週遭人的異樣眼光,也不知是否還能再次信任,更不知這女孩是不是他想共度一生的伴侶;他也想過讓自己自由,去等待一個更好的人出現,但兩人相連的生活圈豈容易分割?要他離開奮鬥多年打下一片天的職場談何容易,若在職場中與女孩保持距離不也詭異?關係陷入膠著,女孩青春漸漸遠去,只收到好友的愛卻等不到好友的承諾,開始期望掌控好友的生活以穩固自己的地位,好友身邊的朋友們因此常收到女孩不友善的眼光,好友與其他朋友的相處常無法盡興。

天真的我總會站在愛情那一邊,所以我總是遊說好友跟女孩復合,因為愛情會克服一切困難,有愛就在一起,因為愛再賭一次,別人不祝福最終也會被感動,好友說我是唯一直接給他答案的人,其他朋友總是希望他好好釐清自己到底要什麼。但是最近體驗到女孩對好友的操控及任性,我也開始懷疑我的建議是否對好友及女孩是好的,這樣付的代價會不會太大??好友苦笑說我終於明白他的猶豫及掙扎,復合豈是那麼容易的事!

好友最近深感這是個必須做完的功課,這個問題已存在他的生活中太久.他一直不願去正視,因為不論決定復合或是保持距離都必須付代價,但現在他終於發現即使不作決定仍然必須付代價。我們常常徘迴在分岔路口猶豫著該往左或往右,評估著哪邊的風險小,哪邊要付的代價小,卻忽略了待在原地往往要付上更大的代價,而且有時付代價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身邊其他愛自己的人們。好友說生命中這些課題都是上帝的禮物,上帝會帶著愛一次一次的來敲門,直到你願意開門收下,願意學習,願意成長。

我也曾面臨分岔路口的抉擇,我沒有停留太久,我在自己的感情課題中選擇了自我,放棄了愛情(因為只剩單方面的愛不夠資格稱愛情),我不知道這樣要付的代價大不大,一路走來仍有許多搖擺跟忐忑,常常半夜驚醒覺得自己做錯了決定,因為我決定放下付的代價是承認自己經營感情的失敗.承認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承擔錯過了這人很可能沒有下一人的壓力.忍受許多孤單寂寞……但是因為我做了選擇,於是我願意付代價;比起沒做選擇仍需付代價的無奈多了些面對的力量。

我不知道好友最後會選擇付哪個代價,但我知道的是他終於決定要開始一段新的人生,透過選擇,宣告面對宣告成長,那是願意迎接上帝禮物的覺悟,即使選擇留在原地都能收下一份份的愛。


ㄟ!一起加油吧!我知道我很會挖苦你,那是因為在乎你,你的代價我會幫你付些的,因為你也幫我付了不少,沒辦法啦!我們會相遇真的也是彼此的功課,真的沒有意外!好啦好啦,你知道我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