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是一隻白色波斯老公貓,在我認識他的時候
一個冬天的夜晚,他出現在我台北租屋的樓下
瑟縮在鄰居房車底盤下走路已搖搖晃晃,不知是害怕或是虛弱
他肯定不是流浪貓,白色波斯應該不可能是流浪貓
我們(當時A先生正好送我回來)想他可能是不小心迷路了,主人正焦急的找他
剛剛採買的糧食中正好有幾尾鮮炸的柳葉魚
剝了半尾給他,他聞了聞,定住不動……
我想,家飼的波斯貓應是嬌生慣養,沒有美味的高級罐頭他肯定難以下嚥
不知是誰提議,總之覺得波斯貓不應流落街頭(似乎A先生覺得他應該很值錢,萬一找不到主人還可以上網兜售小賺一筆)
於是A先生幫忙把他抱上樓(除了裘裘我其實還很害怕其他的阿貓阿狗的,當時)
我們先把他放在陽台,冰箱還有些牛奶,我們幫他裝了些然後退到屋裡
偷偷看著他慢慢接近牛奶,緩慢的四處張望了一下後開始搖頭晃腦的喝牛奶
他肯吃東西我們安心了點,看來他真的餓了,只是柳葉魚不和他胃口
 
隔天,我們去幫他準備了些食物並帶他去看醫生,在他的病例卡填上”喵喵”這個名字(之後常被人說我沒創意,但我覺得這真是個親切的好名字)
醫生說他已經七歲了並且身上沒有植入的晶片,並且看來已經流浪一陣子了
這隻貓也沒有在附近見過,要找到主人的 機率微乎其微
我讓喵喵先打了預防針並且處理身上的跳蚤
然後買了貓盆貓沙,看來得先飼養他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