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牌青罐好喝但比現場杯裝生啤仍然差了點**

 

去年夏天與偽君子漸熟,曾一起去台啤建國酒廠的餐廳喝酒,同行的還有偽君子的同事蚊子哥(其實是小弟弟)。我得承認在那之前我對台灣啤酒從沒好印象,又苦又厚的口感讓我著實不敢「愛台灣」,

但那次進了酒廠的local小餐廳,我們一人點了一杯500c.c.的生啤,我頭一次體驗到台啤的迷人,清涼清淡微甜的口感,喝下後留下滿口細膩的麥香,這種滋味美化了餐廳裡吵雜的吆喝、廉價桌椅佈置、暗暗髒髒的環境,我想身邊那些西裝筆挺的貴公子及美麗優雅的辣妹們一定也深有同感才會出現在這個小嫌髒亂的地方。

 

今年,已經入秋,因為大家時間難兜在一起,加上也不是特別有喝酒的習慣,在距離上次已過了一年多之後,我們原班人馬再次出現在建國酒廠,沒想到現在的餐廳今非昔比!這時餐廳已有個響亮的名字了,叫「台啤346倉庫餐廳」,門口的帶位工讀小弟說餐廳是在去年底開幕的,座位增加了很多,戶外還安置了大螢幕放映影片(我倒是沒去看到底在播什麼,但似乎還有點深度),我們去的週六晚上正好有現場Live Band,What a Surprise!我們還真選對時間。仔細看看Menu,啤酒倒是悄悄的漲價了!酒促小姐殷勤的建議我們選比小7貴了五成的"青罐"瓶裝生啤,說是這裡的瓶裝都是前一天才裝瓶,十分新鮮好喝(所以比較貴),而且比杯裝便宜,基於fu,我心裡是比較想拿著生啤杯子大家乾杯,但又想試試新裝的青罐,這時偽君子已經貼心的點好1杯加1罐了,真是知我者偽君子也!蚊子哥還沒來我們就先乾啦!

 

結果,我們不該還沒喝就昏了頭聽美女辣妹的建議,瓶裝的啤酒淡而無味,少了那一股經典的麥香,蚊子哥來了,幫我們乾了那一瓶青罐後我們便還是喝回杯裝生啤,拿起來乾杯的fu真是讚啊!不甘寂寞的蚊子哥上面的band在唱,他在底下也硬是要聊天要划拳,拉著偽君子兩人一下子數字拳一下子九九乘法表玩得不亦樂乎,怕輸怕丟臉反應慢又無趣的我坳不過兩人也跟著玩起來,其實沒那麼可怕啦!這裡走的是台客風我猜(要不偽君子跟蚊子哥也不會這麼自在),從女主唱身上尤其可以看得出來,雖然一襲性感小禮服長髮披肩卻掩不住她豪邁直爽的個性,來的人都很放鬆愜意,樂團力邀人上台獻醜出糗展現舞藝,很適合朋友聚會。我們正巧遇到幾群前往慶生的顧客上台接受祝福,然後不免俗的壽星得被"敬酒",沒辦法這裡是酒廠,什麼沒有酒最多,當然得好好的接受祝賀,於是壽星們人手一"瓶",非得乾"瓶""採"罐不可。

 

另外有一群年紀稍長的叔叔阿姨們幾杯黃湯下肚後完全沒了長輩的穩重,非得要上台、上椅子、上桌子大跳交際舞不可,喝酒喝到這樣瘋瘋癲癲不知是不是平日打拚的生活太苦悶硬是要藉機發洩一下,還是太過怡然自得顧不得旁人眼光怎麼都想好好狂歡?記得媽媽曾經告誡女孩子家出門要懂得自保,在家裡當酒國女英豪沒關係,出門一律要說自己滴酒不沾,她自己一向奉行不悖,想必是在交際場合看多了這樣醜態畢露的樣貌,還好我媽媽不會跳到桌子上去,要不我大概會蒙起臉鑽到桌子底下去,雖然我出門還是會喝點小酒,但把自己搞成瘋婆娘我可是敬謝不敏,我可是還想嫁人勒!媽媽不用太擔心。

 

346倉庫餐廳週末的Live Band演出時間晚上8:00~10:00,餐廳也只營業到00:00,想必是要響應喝酒不開車,小酌之後還有捷運可以搭,安全的返家,我們也沒待太晚,十點便離開,走入涼爽的秋風中,享受酒精帶來的微放鬆感受,去年的夏夜稍嫌炎熱,秋夜的小酌十分舒服,然後我們便遇到警察臨檢~~哈哈,我們走路怕什麼,而且不是警察先生攔我們下來而是我們去找他的,警察是蚊子哥的哥哥啦!美好的週末夜他正在執行酒測勤務,得在大馬路上站三個小時,蚊子哥喝了酒當然不能騎車回家,哥哥服務的警局正好在附近,他便想等哥哥下班,今晚就借住哥哥家,我跟偽君子也拋下機車搭捷運各自回家啦!值勤員警十分辛苦別再給他們添麻煩了!

 

這樣的夜晚,沒有太深入的交談,也沒有太刻意的問候,沒有吃得太多,沒有喝得太醉,也沒有玩得太累,一切都恰到好處,秋天裡的週末夜涼風徐徐,拂面的是微發酵的幸福。大概是去年經驗太美好所以想到酒廠就想到彼此,於是今年依舊是我們三人,今年的三人已不是去年的三人了,明年又不知會變化成如何?不如就訂成一個年度之約好了!明年再一起到346乾生啤、吹秋風,享受空氣中更加熟成的圓滿。



提醒:朋友小酌怡情養性,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