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都是植物種子**


週末到北體去參加研習座談,好久沒到天母囉!以前還住山上時偶爾會下山來走走,來到天母有時會有置身異地的錯亂,耳邊除了中文,不時會竄出英文、法文跟一堆聽不懂的語言音調,滿街的”阿斗仔”穿著短褲細肩帶悠閒行走,多年前天母只有一家大葉高島屋,沒有太多的人潮,在高島屋的斜斜對面忠誠路上有一家誠品,除了書店還有精品跟美饌,走的是中高價路線;現在誠品的隔壁開了新光三越跟美麗華影城,人群比以往稍多些,卻仍保有天母一派的悠閒跟自在,不似信義區的光鮮亮麗跟匆忙。
 
 
研習中午休息時間有一個半小時,原本我便打算趁機逛逛久違的天母,也一個人享受一下假日的午餐,卻沒想到有意外的收穫!
 
 
想先用午餐所以我去了三越地下樓,沒想到天母的三越樓下只有高價超市跟麵包!小小逛了一圈後只好回到誠品找午餐,誠品的地下樓其實也很貧瘠,選擇只有三個:一家裝潢高級義大利麵店、一家看不出賣什麼的南洋料理跟一家兼賣定食的日式火鍋店,所以我選了日式定食當午餐,少油少鹽的食物加上賞心悅目的擺盤,這是一頓健康又愜意的午餐。
 
 
接著我便遇到我美麗的意外:那是在誠品地下樓的一個小攤位,攤子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珠珠,仔細看才發現是各式各樣的種子,店名叫「大地種子」。
 
 
店主人很貼心的過來幫我解說,這些種子有進口的、有台灣當地的,有堅硬到可以刻印章的象牙椰子種子,有長得像小茄子的緬茄種子,有像圓潤彈珠的金絲櫚種子,有像扁平偉特糖的血藤種子,店主人四處搜購回來自行處理,有些種子橫切面美麗,有的可以雕刻,有些種子需要拋光,拋光的程度不同有迥異的效果;處理後店主再發揮創意,搭配皮繩、金屬等等材料做成項鍊、鑰匙圈,也有擺飾、坐墊等較大的作品。
 
 
我一向喜歡堅果類:花生、榛果、核桃、栗子,不過都是拿來吃,種子拿來這樣利用可說創意十足,但我想在創意的背後,深深吸引我的應是種子的本質;有些種子如果不去除它乾扁粗糙的外殼,我們不會發現原來它這麼美麗,他只是自顧自的發芽成長,不管是否有人見過它未發芽前的美麗;對它來說,我們所謂的美麗不過是它旅程的起點,不夠格稱之為生命,於是這樣的色彩繽紛並無意義。一顆種子是一個生命的初始,堅硬的外殼抵擋環境的摧殘,其中蘊含了生命所需的養分,除了發芽所需的營養素,更重要的是向上生長向下紮根的勇氣、毅力、及生命力!這樣的力量遠勝於它外表的美麗,這也是它成為一顆種子的使命。
 
 
我帶了一串種子吊飾回家,看著這串種子內心便會有勇氣源源不絕,去了一趟天母也似乎在其氛圍中經歷了一趟悠閒的充電旅程。有空,也到天母走走吧!然後拜訪一下「大地種子」,店主人就如同種子般謙遜樸實而溫柔,或許你也可以在這裡透徹生命的本質,找到力量。
 
 
 
天母太遠,也可以上「大地種子」部落格逛逛喔!
tw.myblog.yahoo.com/seeds-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