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唸的是化學(還多唸了好幾年),但這幾年一直不務正業做的是藝術行政工作,猶豫了好一陣子今年終於辭了工作報考藝術管理研究所。求學時期的辛苦其實不堪回首,今天卻又以敗犬之姿轉戰考場,想來頗為汗顏,卻仍是毅然決然的做了......

 

 

在職場多年,唸的書少了,記憶力也明顯的衰退,但這兩個學期我重回校園修學分,上課、讀書、做報告卻成為我生活中最期待的一件事。想起當年為聯考所苦時,老師要我們珍惜校園時光,因為當學生肯定比出社會工作幸福,這份幸福其實未出社會是無法體會的,會想考研究所除了想在專業上更精進,大抵也是工作了幾年更嚮往學生生活了!因為各校的走向不同我只報考了兩家,一南一北:中山大學三月底筆試,通過後五月初面試;北藝大四月中筆試口試一次解決。

 

三月底的筆試中山體貼的在台大設了考場,於是我只需要十分鐘車程便可以赴考。因為距離太近,台大我也還算熟,前一天考場開放我就沒先去場勘了,當天早起帶了應試用具跟一本PAR雜誌(那麼廣的出題範圍臨時要抱什麼佛腳我還真難拿定主意)到肯德基吃完早餐後才到考場。我的試場竟然在五樓,不知道是不是我早有預感前陣子才開始去慢跑的,還好稍有鍛鍊,要不得經過群群年輕考生還氣喘噓噓實在太丟臉。到了考場趕緊先看看位子,但是門口竟然沒有座位表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好等打鐘了。在等待的時間只見其他系所的應考生拿著參考資料拚命的抱佛腳,唯有我週遭這一群都是面無表情的等待,手上拿了筆啊准考證的,也沒人在看什麼書(冷門系所沒得補習範圍又太廣,還是養精蓄銳定定神比較重要)。打鐘進教室只有我一人一直找不到位子,哈哈,看來昨天大家都有來......坐定後當然就奮筆疾書大掰特掰啦!也別說題目難不難,反正懂的不懂的全寫上去就對了。兩科考完到中午,吃個飯回家補眠囉!

 

接著是四月中北藝大的考試,原本也是沒什麼好緊張的,但前一天我到學校上課時跟老師提了一下我隔天會來應試,並且我是口試第一位,沒想到老師竟然露出些許擔憂的神色,看來第一個口試不太妙,雖然老師隨後安慰我第一個如果表現良好通常可以立於不敗之地,但隨後他接著說他也會加入口試官行列我便再也冷靜不下來了,蘋果姊姊前幾天說要來陪考我還嫌她太小題大作,結果沒等她打電話跟我約時間我就自己打給她了。考試當天早上先筆試下午緊接著口試,還好蘋果姊姊隨侍在側不斷搞笑平復了我的心情,口試時雖然緊張也都還算正常。考試結束我還到蘋果姊姊家玩耍,享用她為我準備的晚餐。

 

然後,中山的筆試過了,五月初得下一趟高雄了。早早訂了高鐵票,前幾天便開始焦慮,擔心的倒不是面試而是高雄酷熱的天氣,看了氣象天天都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啊!台中都熱的像夏天了,高雄肯定曬死人。我也不是那麼不在意面試啦,但一人十分鐘的面試要準備什麼呢?自我介紹是免不了的,但如同偽君子說的,自己怎麼會不認識自己呢?那需要特別準備什麼呢?不過到了考場看到其他考生還真感覺自己是不是太輕忽了,有人把自己的自傳經歷裝訂成冊帶進去給面試老師,有人拿著洋洋灑灑的自我介紹稿子反覆的看,而我看的是"托爾金奇幻小說集"──哎喲,我其實沒那麼混啦!老早就問好了在所上就讀的學妹學姊了(是大學的學妹,如果我考上了就是我學姊啦!)!她說面試主要是看特質,我當然就全然信任她好好的去展現我的熱情就好啦(是不是這樣講還是有點打混的嫌疑?)!事實證明也是如此,由於我是最後一個,跟老師們還聊得頗開心!等了一個下午就為了那短短的十多分鐘面試,還好我的同學弟弟小鼓王特地從楠梓飆車來西子灣陪考,才讓這一個漫長的下午不致太難捱。由於跟面試老師聊得太開心,離開考場便一路奔跑去趕高鐵,跑進捷運站、跑上車,換線時奔跑,出捷運、再跑進高鐵站,然後,看著我的高鐵列車揚長而去──此時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從沒這麼深刻感受過自己體力差這件事(平常明知體力差沒事不必這樣拚命嘛!)。搭了下一班車,回到家囫圇吃了點東西,大概是經過激烈運動全身無力,早早上床躺平了。

 

考完試才是煎熬的開始,原本以為自己抱著考考看的心態,考上就唸沒考上就繼續回到職場(其實考上也是一樣得工作啦),沒有太在意,但在此時卻覺得自己很需要這份肯定,希望可以虛榮的成為一個就讀於國立大學的研究生。除此之外,不管考不考上、考上哪裡,都關係著我接下來的生涯規劃,眼見著身上的錢一天天減少卻暫時不會有進帳還真是焦慮。距離北藝大放榜其實只剩幾個小時了,唉!我真的想榜上有名啊!快點幫幫忙,燒香的燒香、禱告的禱告吧!

 

最後,十分幸運的雖然年紀一大把了,竟然南北考試都有人陪考,在此特別感謝蘋果及鼓王,有你們在有滿滿的安心幸福喔!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