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留長了手指甲,莫名其妙的......

 

幼稚園中班開始學鋼琴,把手指甲剪短便漸漸養成習慣,也不是說自此之後都維持短短的指甲,不學琴、不練琴時也都短暫的留過,或者說是放任不理,偶爾也是會塗塗指甲油,但都維持不久,總覺得自己還是個彈琴的人(天知道我多久沒摸琴了,大概只會彈嗡嗡嗡小蜜蜂了),長了就又剪,為了方便隨時把長長的指甲剪掉,不僅家裡有指甲刀,我還在公司抽屜也留了一把。

 

怎麼會留起指甲的呢?該是最近脫離了規律的上班工作,不太寫字、打字或整天在辦公桌及電腦桌前,沒去注意手指上的小細節,一不小心指甲就長起來了,加上幾次的偷懶沒剪便越留越長,看到長指甲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驕傲,就開始修修磨磨希望她們更美,擔心她們脆弱易斷也開始上指甲油,看著美美的指甲會心情大好,也會想著該去請教一下專家如何保養或是怎麼指甲彩繪,暫時是沒有剪短的打算了。

 

留了指甲後生活是有點不便的,很多原本可以輕易用指腹去感覺及控制正確完成的事都變得困難,例如我今天想切些檸檬片,長長的指甲不聽手指的指揮無法輕易的固定檸檬,切出來的檸檬片要不是太厚就是斷掉;留長指甲的人很多,我媽就是其中一位,我有記憶以來從沒見過她剪短指甲,只有不慎斷裂會修短,接著仍繼續留長,這樣的她仍然握筆寫字、拿菜刀砍菜,也沒什麼不便,甚至把她的指甲像工具般運用,看來我還得慢慢適應。

 

仔細想想留長指甲對我來說還真是麻煩,那我遲遲不肯剪掉還細心維持、殷殷期盼它長長是為了什麼?有什麼好處呢?就像談了場不適合的戀愛仍然費盡心思經營,有時得犧牲原本的生活習慣還是決定努力適應繼續下去,不時的想找方法讓感情長久,那麼究竟努力於一段感情又給女人怎麼樣的好處呢?也許為愛付出、期盼被愛被呵護只是女人的天性,就像留著長長美美的指甲也只是滿足女人愛美的天性,兩者得到的好處都只是證明自己是個女人,但女人何需證明這個早已存在的事實呢?或許都只是我無法自圓其說的推論跟猜測,我只是想繼續留長我的指甲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