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渡宮求到上上籤**

 

開學兩週,重回校園的生活一切新鮮有趣,同學們因為人數少感情也特別好。週二在政大上完嚇死人行銷課,大夥一同晚餐,起意週四中午空堂時到關渡宮拜拜,祈求學業順利。於是今天,也就是週四,大夥結束上午課程,趁著中午休息時間一同出遊關渡宮。

 

 一下課大家到那只營業到晚上九點的便利商店集合,拉一拉也幾乎半數同學參加,四台機車七個人雙雙載往目的地。人家大學生夜衝,我們是正午也衝,而我這個照理說連夜衝是什麼都不理解的老人家也跟著這群年輕人一起衝了!距離我上次的機車群出遊遙遠得像是前輩子。

 

 關渡宮是有三百多年的古蹟,供奉的主神是 媽祖娘娘,想來是因為接近海口供奉媽祖保佑漁民平安。這麼有名的關渡宮我在台北這麼多年卻沒有來過,今日終於得以一見廬山真面目。媽祖廟一向平易近人香火鼎盛,關渡宮也不例外,現代化的經營規劃清楚的參拜動線,也少了很多的金紙焚燒,大概是正午又非假日人潮不算多,我們一行人默默參拜,無比虔誠。

 

 近年來我進廟裡都會求個籤,倒不會細問什麼,通常只是想看看自己的狀態。來到極富盛名的關渡宮當然也不能例外。照例擲筊先問媽祖婆婆我今天是否可以求籤,祂給我一個聖筊答應後我才求籤,求了個號碼再擲筊問祂是不是這個號碼,不是的話再求下一個號碼,如此竟然重複了五、六次都沒有抽到她認可的號碼,我再問了一次是不是今天不可以求籤,答案卻是可以!於是我繼續抽籤、擲筊,又重複了三、四次才求到籤詩。

 

 大概是最近思緒混亂,於是求籤過程不順利,還讓一干同學等了我好一陣子,但求到的籤詩卻是順利無比!照籤詩所書,我求籤是多此一舉,因為我積德已久,接下來會一帆風順,根本不必求神問卜。我想在我感覺自己情緒低落一無是處的同時,內心其實仍是充滿希望的!

 

籤詩云:

積德如今幾十年

何須禮拜問神仙

一帆順境誰能及

利有攸往涉大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