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couver Downtown  

年初告知家人我要申請加拿大Working Holiday,在即將超齡之際暫時放下學業過一年異鄉生活,結果申請真的通過了,於是現在我身在三萬五千多英尺高空,等待三個小時後的新生活到來。


離台前的晚上,心情異常的平靜。要離開一年感覺上跟每次離家北上好像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行李比較大件。沒有浪費時間睡覺,東摸摸西混混的也就到了即將出門的時間,上午九點半的班機,五點得出門,臨出門煮了一包泡麵當宵夜兼早餐,然後聽見老爸、老媽跟老妹陸續起床準備的聲響,沒刻意問,但我知道大家都會陪我一起去機場。跟佛祖祖先上完香後準備上車,老爸老妹已經幫忙上好昨晚老妹默默幫我從三樓費力扛下來的行李,上了車奶奶還特地出門相送,擔心早晨寒氣以及她一個人在家的安全一直趕她進門,她只是揮揮手要我們出發。


老爸開車從天黑開到日出,台中到桃園原來比想像的遠,仔細想想每次從台北坐巴士到機場大概都不到一個小時,離台中果然是這麼遠的。到了機場老爸先丟下我們及行李後去停車,妹妹迅速的進了航廈大廳幫我找報到櫃檯然後跑回來告訴我,排隊報到的途中妹妹失蹤了一陣子,再回來時手中拿著我一直唸著要帶卻一直買不到的各式尺寸國旗貼紙;Check-in花了一點時間,因為我原本訂菲律賓航空的機票到馬尼拉轉機往溫哥華,結果台北-馬尼拉段停飛,航空公司安排我前段坐長榮班機到馬尼拉再轉菲航,老爸仔細的跟我在櫃檯邊一起詢問轉機跟掛行李的狀況,拿到登機證後便往出境大廳移動,時間大約七點半,我們在入口處請人幫忙照了全家福,然後因為擔心出關會花費一點時間,我便趕他們回家,原本很擔心這樣的場面害怕自己會一路從家裡哭到出境,但結果並沒有。


但是,一進檢查關口便開始感覺雙腿發軟了,頻頻回頭已看不到大廳的狀況,自己一個人過海關,這是第一次, 只不過二航廈我還是熟悉的,上一趟是去年跟全能指揮優可小姐一起去香港參加無伴奏合唱音樂節兼觀光,還一起到Hello Kitty候機室照了相(對了!照片呢?),依著這份熟悉感,等待登機似乎也像每次到高鐵烏日站或中港轉運站等車離家北上一樣的平常,(上機在位子上坐定,身旁是其他旅客,感覺依舊很像平時一個人搭車北上南下)。還有一點時間,我逛起Duty Free、看看歷史博物館的賣店、到書店看看介紹加拿大的旅遊書,然後,接到周教授的來電,說她在一航廈。


第一個反應是周教授要出國嗎?怎麼昨天通電話時沒告訴我?然後她說她是特地來送我,記得我訂菲航班機所以在一航廈,路途比想像中遙遠也沒想到我這麼早(常常出國的她大概不能理解我會焦慮於報到或出關登機等繁複的手續,希望儘早準備好,寧願辦完手續後多空點時間等待也不願急急忙忙的出關),所以這時我已經出關。我所在的地方往窗外看正好是二航廈的出境大廳門口,於是周教授從一航廈搭電車過來然後依照我的指示來到航廈外我看得到的地方,只是沒想到我往外看得清楚但她向我這邊看窗戶玻璃是暗黑反光的,隱約看得到我這邊的商店燈光及些些人影晃動,我們便遙遙相望(只是她望不太到我)的通電話。雖說是即將出國一年的登機前一刻,這通電話跟平時的話家常電話也實在沒什麼不同,只是這樣家常的電話短時間內很難再有(周教授,到溫哥華辦好電話我會馬上告訴妳號碼,基於我受話不收費,還是很歡迎妳常打來,哈哈!)。很感動,原來我真的會有一個專程來送機的好朋友,自閉的這二、三年也還好有她,常打電話給我、找我到她人氣興旺的家裡走動、努力生乾兒子乾女兒給我玩,不過還好她遲到,我真的不想在台灣哭到沒有形象,現在身邊都是外國人這時再慢慢哭不是很好?


是的,大約一個小時前,離降落約四小時的時候,我拿出筆電開始這篇文章,打下第一句話,說平靜,一邊便忙著掏面紙了。應該不是孤單,也還沒到思鄉,有可能是肚子餓或是想上廁所但旁邊的人一直睡覺我出不去,總之我哭掉了兩包面紙現在正準備掏第三包,不知道我一直擤鼻涕附近的人睡得安不安穩,即使我很擾人,但這趟飛行即將進入尾聲!(還有一餐可吃嗎?我真的餓了!)外面已是艷陽高照,但在這眾人皆睡我獨醒的零下44度高空,我已經祭出我的羽絨衣並拿出保溫杯跟空姐要了滿滿熱茶,等待新生活(以及食物)的到來。




 

arrow
arrow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