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接頭少少的楓紅  

上週四下午抵達溫哥華,在這兒現在是週二,還是台灣光復節。


Day 1 抵達機場後因為在馬尼拉遇到同伴所以到了溫哥華後跟著一起到 Richmond 辦了電話,為何跑那麼遠?因為有年輕帥哥開著雙B跑車專程來載我們去。

Day 2 到 Canada Service 申請好工作證拿了號碼,有了可以打工的正式身分。

Day 3 同來打工的前輩帶我及在馬尼拉遇到的苦命夥伴(她被滯留在馬尼拉一晚,因為班機臨時取消)一起到 Metrotown 開戶,又是大老遠,因為這裡業績搶很兇,一位台灣移民的業務員用學生方案幫大家開戶免帳管費,她賺業績我們省錢。

Day 4 到附近晃晃,聽說 Robson St. 另一頭也有些商店(平常我從住所到 Granville St. 這頭有很多名牌店,也是常走的路),所以想去看看,結果,又走錯路到了 Davie St. 也有很多商店,據說是有名的同志街,也確實看到了很多同志,甚至有扮妝同志愉快的在挑選化妝品,迷路,也是另一番風景。

Day 5 開始接到面試電話,沒想到這麼快有回音,希望機會不要被我的破英文搞砸。出門到街上找到著名的劇院及VSO的所在地,然後拜訪了圖書館,裡面的人群都顯得很自在,就像在大潤發裡一樣,外文書很多還分區,當然也有中文區,(還好沒帶中文書來)逛完各層樓,我在裡頭看完一本芭樂言情小說才離開。

Day 6 也就是今天,一早出門去面試,然後回來睡午覺。

 

六天過去,還不太有真實感,也有點度日如年,也許是因為還沒開始工作,溫哥華是個大熔爐,什麼國家的人在這都看得到,路上的白人比例甚至沒那麼高,中文、日語、韓語天天都聽得到;這裡沒有像西洋電影裡遇到鄰居會打招呼的人,對人最友善的是路邊的流浪乞丐,在看地圖也沒有人會上前來幫忙,滿地都是菸蒂比台灣的任何城市都誇張,捷運車廂裡地板也都是垃圾紙屑,東西都買得到但都很貴。

 

但,目前為止一切都還順利囉!因為有萬能珊的妹妹超省珮的接待,珮超卡哇伊的日本室友的和善問候,同是台灣來的不管是移民或是打工或是留學的朋友們的無私幫助,還有美麗的空氣及氣候(冷可是乾燥,下雨卻更美麗)、五音只有一音常叫住我的烏鴉、路邊亂跑的松鼠、不怕人的粉鴿、毛茸茸走路像滾動的鼬鼠夫婦、滿樹滿地的黃綠紅楓葉、童話裡的建築、超豪華的圖書館、連蒂的可愛紅番茄……

 

於是,抱持著沒人認識我不怕丟臉的心態,迷路也很愜意,每一處轉角都有驚奇,應該還可以打混一陣子。

arrow
arrow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