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蠣絲瓜  

晚餐前到戶政去更換到期的自然人憑證,回家的路上順道去黃昏市場晃晃,剛好有兩天空檔在家可以下廚,便補充了些青菜、蘿蔔、雞蛋跟蔥、薑等香料。

 

 

看到飽滿的絲瓜一條20元,旁邊的蛤蠣看起來不是挺新鮮,猶豫了好久決定賭一下舀了十多顆,過磅正好半斤,想起外面小吃店從蒸籠裡拿出一小盅動輒一百多元的蛤蠣絲瓜,以往絲瓜我大多以蝦米爆香炒軟,決定這次來試一下蛤蠣絲瓜。

 

 

蛤蠣絲瓜怎麼做?既然外面看到的都是從蒸籠拿出來,那就用蒸的吧!把絲瓜剖半後切片、薑切片跟吐過沙洗乾淨的蛤蠣一起丟鍋子裡,然後放進廚房之寶大同電鍋中,外鍋約2/3杯水,開蒸囉!!沒錯,內鍋裡就只有三樣東西:絲瓜、蛤蠣、薑片。

 

 

跳起來後把它倒進我家的古董碗公裡,先試一下味道,媽啊!鮮甜到我又繼續喝了三口,第一次試做,又全靠想像的狀況下,這也太出乎意料的好吃了。沒有調味,蛤蠣也不是挺新鮮,為何可以這麼成功,若是問我,我的回答是:這道菜加了蛤蠣跟絲瓜呀!用大同電鍋封住了絲瓜的甜跟蛤蠣的鮮,出來的湯汁除了少許的蒸氣全部來自食材本身,而蛤蠣跟絲瓜本身就是絕配,不需要什麼撇步這樣就好吃了!

 

 

其實,看圖片就知道我燉得有點過軟了,蛤蠣也稍老了些,大概是這樣所以湯更甜了!下次再試試外鍋少點水吧!重點是這道菜這樣簡單大家都可以動動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