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se Cake  

蛋糕種類裡我最愛的應該算是起司蛋糕吧!在溫哥華有幾家還算有名的起司蛋糕店,我都一一前去品嚐了。到了卡加利卻不知該上哪吃(有人可以介紹一下嗎?我就快離開了!),便興起自己做的念頭,之前一直沒想嘗試這個我最愛的蛋糕是因為耳聞它很麻煩,連進烤箱都要隔水加熱,但想吃沒辦法,認真上網找了食譜,沒想到,這起司蛋糕真的是蛋糕烘培的入門款啊!不用奮力打蛋白蛋黃,也不用加什麼奇怪的東西,簡簡單單就成功了!

 

這次做的起司蛋糕吃過的一直問我何時再做,沒吃過的也問何時吃得到,那我就寫下來囉!親愛的卡加利朋友們,等我下周離開你們就自己做囉!

 

我馬馬虎虎的材料份量如下:

Cheese Cake材料  

1. Cream Cheese:250克 (我在超市看各個品牌都賣一個250克,這次選了一個知名品牌。)

2. 白砂糖:約75克 (看了誰的食譜秤了90克,結果我在最後還是不忍心全下,大概用了75克吧!)

3.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約50克 (一條450克的奶油用目測法切下1/9)

4.蛋:2個 (我買的蛋比較小,我又愛吃蛋所以下兩個,這個份量各家食譜大概都寫一個)

5.檸檬汁:1/4個檸檬擠出來的汁 (這裡的黃檸檬很多汁喔!份量我隨便下的,圖片裡是1/8但我好愛這裡的檸檬,臨時又多下了一片)

6.麵粉:一把 (有的食譜也沒下,有的用玉米粉,份量寫18克,這麼少的份量太難秤,所以我隨便抓了一把)

7.現成的9吋餅乾底 (若要自己做,只要把消化餅乾碾碎加點融化的奶油讓餅乾碎片黏住壓平在蛋糕模底就好了,因為我沒有蛋糕模,又不想吃剩下的消化餅乾,超市的餅皮又剛好在特價,就省下力了!)

 

步驟:

 

1.先把一整塊的Cream Cheese打成泥狀,打之前我已經在室溫放了幾小時了,所以還不難打。

2.一點一點慢慢加入砂糖打散

3.奶油還是偷懶用微波爐小小加熱了10秒再加進去打。

4.加一個蛋,打勻了再加另一個。

5.加檸檬汁。

6.加麵粉。

7.所有材料打均勻後是糊狀的,直接倒到現成餅皮上。

8.把整個蛋糕放到烤盤上,烤盤加熱水大概淹過餅皮一半(當然現成餅皮下是有鋁箔盤的,若是一般用蛋糕模得要另外用鋁箔紙包好)。

9.烤箱預熱到約170度C,烤到表面像一般起司蛋糕的金黃色,大家應該都知道看起來像怎樣吧!),大約40分鐘吧!

10.出爐放進冰箱冰幾個小時。(我就放隔夜囉!因為我又半夜做點心了……)

 

一般蛋糕有的只用蛋白有的只用蛋黃,需要打到的發泡程度都不同,若是沒打好蛋糕就會失敗,但是起司蛋糕只是把所有東西調在一起,打出來就是糊狀,沒有發不發泡的問題,所以烘培書都說起司蛋糕是西式糕點入門。

 

原本以為很麻煩的隔水烘培其實不過就是倒點熱水罷了!因為是麵糊,所以若是不隔水怕有烤不均勻的狀況。我烤蛋糕時因為家裡的烤箱剛換新的,我錯把溫度調成華氏,烤了快一個小時還沒動靜,檢查了一下發現一直在低溫烘培趕緊調高再烤,結果出來的蛋糕一樣成功,大概是我乖乖的隔水烘培所以沒搞砸。

 

這次的起司蛋糕真的不難,別再問我什麼時候再做一個,快點自己動手啦!






arrow
arrow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