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2585_10202443712675506_1215078100_o  

電視旅遊生活頻道TLC有個節目「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需要被改造的主角體重通常有個兩百公斤,然後在一年內透過運動及節食要減掉一半的體重。剛剛開電視正好看到這節目,今天這位主角是個體重兩百多公斤的警察,年輕時候一直是個美式足球運動員。開始他的改造旅程後,節目說,他一開始運動身體馬上就記起他身為運動員的本能。今天這節目讓我想起一段鮮為人知,或說易被淡忘的過去,可能是這段過去很難讓人跟我聯想在一起,其實究竟是怎麼發生的我還真是不太有印象。

 

事情發生在遙遠的小學時代,某天,究竟確切是幾年級哪個學期我都忘了!學校田徑隊的總教練把我叫過去,要我開始加入田徑隊練習。天啊!是田徑隊耶!在班上短跑是倒數的名次,運動會大隊接力從來不會輪到我,更不要說什麼跳高跳遠之類的,運動會對我來說就是不准放假在學校鬼混一天的意思,小學的體育課之於我根本是惡夢!體育完全是我的罩門!然後,教練竟然叫我加入田徑隊!

 

總之,隔天我聽話的到大草原操場報到,其他選手同學不知從何時就已經開始接受訓練了,伸展、暖身等等動作都熟悉又確實,那時我對運動可說完全沒概念,一開始只能模仿同學心虛的跟著做,完全不知道何謂動作確實。有一個動作我一直十分納悶,就是大家跟著教練口令,教練喊時大家趴到草地上,喊時再用四肢把自己撐起來,這動作挺輕鬆的,不知道為何同學們都做得面目猙獰氣喘吁吁。多年之後,我才明白那個動作原來是伏地挺身,同學們可沒有真的趴到草地上而是努力支撐,只是草長了點同學們動作又標準讓我誤會了多年。

 

暖身過後,大家紛紛帶開,有人練跳高,有人練跳遠,有人去練跑,總之就是各種田徑運動,大家都是為了比賽在努力,那我當然也被帶到我要練的項目場地去。現在想想,我之所以會被選入田徑隊極有可能,不,應該確定是因為我的外表!原來我這輩子也有靠外表才得到的身分啊!那麼說說我的外表吧!就我有記憶以來,大人們猜我的年齡通常都會比實際大個兩歲,小學時曾經是全校最高的學生,還有當然體重更是不容小覷,奶奶常說,這種汗草如果是個男生就太好了!是啦!我被選上的項目就是鉛球。

 

我硬著頭皮參加每天早上的練習,做完不知何謂確實的暖身後開始推鉛球。學習了預備動作之後練到熟練,然後實際握起鉛球推出去,記錄下投了多遠,每天這樣週而復始。接著,我也不記得是別的學校來友誼賽還是我真的實際去參加了校際比賽之類的,總之印象中有跟其他學校的同學一起比賽,然後早早被淘汰結束了。究竟在田徑隊時期有沒有很累我不復記憶,現在想得起來的似乎只有一種心虛的感覺,因為我真的中看不中用只是個花瓶啊!(你看看!我不但靠外表,還是個花瓶啊!真是驕傲!)

 

雖然沒有好成績,原來我也曾是運動員啊!為什麼看了節目說起運動員的本能時會想起這段不堪回首鮮為人知的過去呢?其實是昨晚去了健身房運動,今天便這裡痛那裡痛,流流汗有時很舒服,但大部分的時候都希望時間快點過去,怎麼跑步機上的計時器動得特別慢,每分鐘都要靠意志力度過,我也曾是心虛的運動員啊!那我的運動員本能呢?為什麼我無法很有動力的不停跑下去啊,我也想要做重訓時可以再多撐五下呀!

 

其實,我不討厭運動的,小學時的體育課都是田徑運動我十分不擅長,但中學開始學習的球類運動我都很喜歡,仗著身高優勢,班上的排球隊籃球隊中也都有我,只是離開學校後這種團體的運動難以為繼,一個人只能再回來跑跑步游游泳了。今天,因為一個節目,想起了自己的運動員身分,大概是個Sign吧!胖了一輩子也不敢說要瘦成蔡依林,但總要一直動下去,年紀越長,越覺得健康重要,希望小時候沒有養成的運動員本能會在我用意志力堅持跑下去的某一天出現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