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夜晚,雨下過已停,陪久沒活動筋骨的烏雲A先生(前不久還是陽光男孩A)去打籃球,籃球場燈已全暗,說是打籃球有點言過其實,說穿了只是兩個老骨頭追著球跑,胡亂出手投籃等著看球會不會自己掉進籃框(這麼說A先生應該會十分不服氣),但至少可以把沒進球全部歸罪給燈光昏暗的籃球場。
 
幾個禮拜前還有另一幅三個老骨頭打籃球的畫面:調”琴”聖手文以及不務正業YAKULONG相約到淡江大學打籃球,我也去參一腳;那個籃球場除了一個全場的場地有兩個籃框外,還在中場的邊線上配備了一個籃框,人多時也可供克難三對三鬥牛使用,由於我們去的早可以暫時佔據一個半場,隨著毒太陽漸漸西移,來到運動場的人愈來越多,一般籃球場上的習慣是不會拒絕其他人加入共同使用籃框練習投籃的,而且大部分都是鬥牛同好,來到同一個場地的都是固定時段會自動出現的球友,應該練個兩三下就會有人吆喝組隊,可是有三個老骨頭(在此替調琴聖手文抗議一下,是我跟YAKULONG大大拉低了平均實力)在的球場只看到其他人覬覦的眼光卻無人敢稍越雷池一步,仔細瞧瞧還真是個詭異的組合:一個壯碩女子用生疏的動作奮力投籃,籃外空心多時藍內、一個瘦弱書生一邊喊累一邊投籃,沒進也嘆進了也疑惑、雖有一位陽光老型男實力堅強但跟著這兩個人攪和不也奇怪?對了這三人還配備了一位氣質美少女撐著洋傘在旁忙遞茶水,深怕她的瘦弱老公一個不服輸跳太用力摔壞了身子;於是這個有著三個籃框的籃球場形成了個詭異的畫面:3+1個人佔據一個半場,十多個人共用兩個籃框(也差不多只有一個半場的大小)還不斷的斜視。這個光天化日之下氣喘吁吁、屢投不進的結果我們只能用”老了”一語帶過,然後擦擦汗安慰一下自己,至少有運動到。
 
想起大學時期運動場還未拆除的校園,也曾在夜幕低垂燈光昏暗之際與幾位同學在籃球場運動,山上的晚風是舒服的,山上的日子是單純而愜意的,一轉眼竟已數十寒暑,那個罰球線命中率八成的日子早已隨風而逝,值得驕傲的也只剩下我曾擁有過命中率八成的日子!說我不爭氣,應該要抱球苦練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不了,我只想在多年後的今天抱著籃球時身旁還是有這幾位老友,一起喊累,一起嘆老,一起投籃,一起遙想那過去的輝煌,彼此取笑一番,再帶著汗水洗滌過的身軀投入下一階段的人生。
 
各位老骨頭,下次再一起去”打”籃球吧!
 
YAKULONG你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別讓老婆擔心啦!
*文哥真是辛苦了,願意陪我們攪和。
*烏雲A先生,享受當下吧!再一起去打球喔,下次要賭大一點我才會贏!願你的午後雷陣雨趕快下完,撥雲見日變回陽光男孩A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