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20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就職大典

原本是落寞的一天,情緒莫名的低落,約了好友偽君子陪我吃個簡單的晚餐他卻因上個行程延誤而爽約了......一個人到公司對面等公車,一等竟過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來了一班公車卻是滿滿的人,算了,就一個人先吃晚餐吧!


到公司附近一家熟悉的小吃店,隨便點了個飯配著電視新聞吃起來,電視新聞盡是總統就職的畫面:一早馬總統住家附近鄰居聚集為了一睹新總統風采,鄰居直呼捨不得總統即將要搬進官邸離開社區了;總統抵達總統府嚴謹的宣誓接下國璽大印;就職大典上看到諸多歌手明星哭得淚眼汪汪;全體一起高唱國歌,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很感動!!感動的不是誰坐上了總統大位,而是這樣團結的感受在台灣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也許是媒體一面倒的報導造成這個假象,但確實營造了團結融合的氣氛。


很懷念小時候看國慶日閱兵大典及國慶晚會,很多華僑回國參加、很多表演團體為了這天努力不懈的練習、觀眾席上的字版變化整齊劃一、主持人字正腔圓精神抖擻的介紹,大家會一起揮舞國旗一起高聲唱國歌。不論那個時代是多麼專制或是腐敗,我只是喜歡那樣單純劃一的氣氛(假象?)


不知從何時起越來越多人不認為國旗是國旗,不認為國歌是國歌,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國人,連喜歡的顏色都不太敢跟別人說,我不知道誰對誰錯,我其實也不太想弄清楚,我只是想回到那個傻傻信任的年代(也許很多人會說我愚蠢吧!)。八年前扁總統剛當選,當時還在世的爺爺或許不是新任總統的支持者但他在當時說了一句:「選舉結束他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了,不支持他要支持誰?」只要在位者謀的是人民的福利(也許這才是癥結點)我們不支持自己國家的政府難道支持別人家的總統?


最近的媒體在報導總統新聞時跟狗仔報導偶像的手法已經如出一轍,大多數的民眾也確實支持馬總統多於扁總統,現在感覺很好,但新政府接下來的壓力絕對是沉重的,因為大家都寄予厚望,感覺好不知可以維持多久,這樣團結合諧的景象漸漸要接受考驗,我是個太感性的人也很容易被騙,我絕對相信社會上需要一些有理性有遠見的熱血青年(老年也OK啦!)願意用反對的意見及較激烈的言詞手段來支持政府,但我想人民樂見的絕對是經濟蓬勃文化繁榮的社會。
期望人民跟新政府的蜜月期可以再長久些,等到八年後或四年後再換一個新總統新政府時我們也一樣全新全意的支持跟信任。
 


我知道以上我所說的整一個太天真
但我真的天真的這麼期望著,期望我們可以擁有一個有愛、付出、信任、包容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