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小米的作業其實在06年的11月就已經開始交了,當時偷懶都交到MSN附的SPACE,也沒有很認真很定時,今年5月終於陸續的搬到痞客邦,維護上要花更大的力氣,但也開始有個家的感覺,這時發現我拉里拉雜的也有了一些文章數(一年半只交了這些其實真少),也為了歸納自己的心情,覺得該是設分類的時候了,有人事先設定了自己要寫些什麼才開始,而我是已經寫了些什麼再定義它們,也許看來有些牽強,但反正以下就是我的各科作業簿:
 
 
化學作業
我是念化學的其實,為了紀念我與化學的過往,我把化學作業簿放在最前頭,不過在這裡應該很難看得到化學式之類的東西(除非有人想問我化學相關問題),那這裡要放什麼?這裡會看到一些”化學反應”:我們在作實驗時把一些有的沒的藥品加在一起,會起一些變化,有時會變混濁,有時會沉澱,有時會出現漂亮的顏色,就像生活中出現的事件,有時會在腦子裡起化學反應,這裡記錄的就是這些突如其來的想法。
 
 
物理變化
我的物理很不好,淪落到四修,最後一次還是大四畢業後跑到台大去暑修(想來也是幸運),所以一樣的,這裡不會講任何力學什麼學(如果有人要問我物理我會請米爸回答),這裡作的功課一樣是腦子裡自己起的變化,跟化學變化不同的,物理變化會有因為XXX所以○○○,這些想法會有脈絡可循。很多人分不清楚化學變化跟物理變化,說不定我也會搞混…
 
 
地理作業
那肯定跟一個地點有關,也許是旅遊地或是一個秘密基地,也許是對地點的描述或是對這的地方的情感及看法。
 
 
歷史作業
過去的都叫歷史,所以我的歷史作業也許顯得不倫不類…大抵都會是我的過往,也許有關我小時候(小時候有時指的是一種心態而非狀態)的生活,或是過去曾相處的一些親人朋友。我們讀歷史是為了對照現今,所以難免會牽扯到一些現狀,就別太計較!
 
 
生物作業
原本我很愛上生物課的,也不太害怕小昆蟲,但自從有同學上完解剖課後來跟我吃飯,一邊吃一邊討論她如何”對待”手中的那隻青蛙後我就慶幸自己沒有報考第三類組(阿我們那個年代還在聯考啦!二類組考物理化學,三類組加考生物)。即使如此,對於與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其他生物,仍難免會與其有些互動,這裡記錄的是我與其他生物的互動~~期望未來我都與解剖無緣。
 
 
音樂作業
這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一門課,記得國小時只要老師教新歌,我的桌子馬上會堆滿同學們的音樂課本~~要我幫他們在豆芽菜下寫數字簡譜。我的生活中無法沒有音樂,小時候學鋼琴、聽英文歌,一路唱合唱至今,也愛上KTV,古典與搖滾都是我的最愛,不能免俗的得聽一聽流行樂,畢竟中文是母語,歌詞難免撼動人心。於是有音樂我的生命得以延續。
 
 
人文作業
九年一貫國民教育開始加入藝術與人文課程,雖不盡成熟,但是個開始,這個課程裡包含了所有的藝術種類,而我的作業裡除了一般的舞蹈、戲劇、美術(剔除了音樂)之外還有其他,因為文化其實是就是人的行為,所以有更多的元素可以加入,這裡也會看到電影啊、影像、也許也會有建築~~但建築我真的涉獵較少就是。
 
 
時事週記
絕對不會每週都交,這是肯定的!只是記得國中時每週寫週記第一項就是國內外大事會抄一些新聞時事上去,現在可沒那麼無聊,這又不是應付了事的作業(希望不要有天真的開始應付),這裡會有一些關於社會現狀的描述及感想。
 
 
閱讀筆記
知識來自於大量的閱讀。沒有音樂無法生活,沒有書就不是生活,我看的書很雜,而且常常過目就忘,享受的是閱讀的當下,較少內化為自身涵養及知識(應該有些潛移默化的效果啦!),透過書寫希望能記錄閱讀當下的感動,即使化為文字難以形容這些震撼,也讓記錄成為一個開啟感動記憶的鑰匙,也便於與人交流分享。
 
 
不是作業
哈哈!其實是一些我不知該歸在哪一類的文章,讓它們沒有家也太可憐,所以設了這個分類,希望不要這個分類爆滿,該寫的作業都空空…
 
 
傑小米的作業共有10簿,我會努力交作業,歡迎批改給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