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手食指指甲身先士卒**

 

莫名其妙的我留長了指甲,然後不可避免的指甲開始斷裂了......

 

有人說自己跟寵物貓的相處方式跟親密關係的相處模式對照會發現有許多相似之處,留了一場指甲倒覺得我跟指甲的相處也挺值得玩味。

 

在我悉心的照顧我的手指甲一陣子過後,手指甲就像那些有經驗的姊妹們說的一樣開始走上斷裂之路,最常使用的右手食指身先士卒,選擇了最靠近指肉的地方出現裂痕,不得已只好剪短,這時的情景十分詭異,也就是閃亮亮的九隻長指甲配上一根短到極限的短指甲,並且還是最常被看到的一隻;這時我常煩惱的是到底要剪掉九隻長指甲呢?還是要耐心等無比短的一隻指甲長回原來長度?在苦惱的過程中,第二隻指甲一樣莫名其妙的斷了,同樣是超級無敵短的長度,同樣是能見度極高的右手大拇指,這次,稍稍猶豫了一陣子,便忍痛把所有指甲都剪短了,當然還是有不捨,但忍受著缺陷就在自己手上感覺就是不太舒坦。

 

好好的修短指甲後又開始任其長長,斷了就剪短,想到時修一下,偶爾上上指甲油讓心情大好,平時當工具使用也不再像剛開始那麼生疏了,好像我也可以是一個習慣留長指甲而不是習慣剪短指甲的人了。對於手指甲的關注不再像以前那麼多,但長指甲卻已融入我的生活,如果這時突然得過回短指甲的生活恐怕還得適應一段時間。

 

傾所有生命貫注的愛情雖然甜美異常卻壓力過大,就像我剛開始留指甲時花費我許多時間照料,雖然開心卻免不了得處處小心;悉心經營的愛情出現缺陷大概就像我斷了指甲,我成天猶豫著是要剪還是要留,苦惱了好一陣子,這時如果沒斷第二根我想我是會繼續努力的。愛情出現裂痕時雖痛,但若還能補救相信任誰也不願輕易放手,直到無可挽回就該忍痛放手,重新來過。

 

每天關注指甲帶給我的樂趣我經歷過了,我倒覺得目前這樣自在隨緣留指甲的方式輕鬆許多,指甲還為我的生活增加了許多色彩甚至是幫助;在好好的愛過一回也深深的受傷後我們會更嚮往平淡中的幸福,兩個人只是並肩陪伴分享生活,不必奉獻犧牲到沒了自我,也不必處心積慮的佔有,這樣的方式也許不夠轟轟烈烈卻更容易長長久久。

 

在我把關注放回我的生活而非只是我的指甲(愛情)時,我發現指甲(愛情)不再讓我苦惱反倒幫了我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