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22  

這是一個過程,也許曾經過得很悲慘,然後忍不住就要一直跟人抱怨、宣洩,但是發現這些事件並不會因為說過或哭過或是被理解而變好,內在的情緒若只是宣洩也都只是暫時得以紓解,事實上根本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解決,漸漸的,就不太說了,因為說了也沒用。


慢慢的學習與難過共處,好像一心兩用一樣,一邊知道自己在低潮,但一邊仍盡量像平常一樣生活,也哭,也會不睡(睡不著),但盡量不放下手邊在做的任何事,有時候也特別勉強自己。

 

然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不問自己為什麼事情會這樣,因為事情就是這樣,很多時候沒有為什麼,接受就好收下就好,這點對我來說最難,因為很常陷入自責地獄,但我慢慢練習讓自己一進地獄就提醒自己出來。

 

希望妳很好,很捨不得妳老是搞得自己很累很辛苦,哭還是要哭,但生活更是要繼續,快快放過自己。

 

這篇寫給妳,也給我自己,因為我也常忘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去年2011年底左右我留在好友一粒沙Facebook上的一段話,她是一位真性情的女孩子,不吝於與朋友分享她的悲喜,顯然她當時正為了生活中的某事苦惱。這樣的情況讓我回想到這幾年的生活,算是從谷底往上爬的過程,雖然緩慢煎熬,但到了這一兩年,我常常體驗到自己的改變,不能說是成長,但有一種覺得自己終於成熟了的感覺,這一路有很多好友相伴,是我的鏡子、扶持我的力量。僅以這段話,感謝支持我的親友,更提醒自己,無論如何,要一直往前走,即使偶爾回頭看,也要記得路仍然在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