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間將至,正好看到宅女在噗浪上分享了她做的荷蘭馬鈴薯餅,剛巧下午才買了馬鈴薯跟蛋回來,決定來試試。宅女轉貼了「松露玫瑰」的部落格讓我參考作法,簡單的作法,說做就做!

 

首先把馬鈴薯去皮刨絲,我今天買的是澳洲馬鈴薯,刨絲時清新甘甜的洋芋味便一直竄出,而且水份很多,我並不知道是否澳洲馬鈴薯特別好吃,只是看它漂亮又不貴就買了。 

 

  

照松露玫瑰所說在馬鈴薯絲中加了一顆蛋跟一把麵粉,完全憑感覺。松露在煎餅起鍋後才灑鹽,而我在這時先加了一些鹽花,因為我不愛吃到一顆顆的鹽粒,黑胡椒粒的話倒是多多益善。

 

 

攪勻材料後便起油鍋,然後把材料舀入鍋中,撲鼻而來的香氣很像炸洋芋片。馬鈴薯泥在鍋中的樣子讓我想起老爸的招牌菜「麵粉粿仔」,那是小時候老爸心血來潮時的宵夜小點,也是老爸少數不只動口還動手做的料理,做法也是簡單到不行:隨便愛用哪種麵粉,調水加蔥花(甚至不加也行),奢侈點可以打顆蛋,把濃稠的麵糊下鍋煎,煎熟隨自己喜歡鬆軟還是酥脆自己選擇何時起鍋,就可以吃了!感覺有點像蔥油餅!但沒那麼油,麵香味重,而且不必辛苦揉麵。

 

 好了,回到眼前的馬鈴薯煎餅,大概是水分太多、我又捨不得放太多油,或是麵粉太多,還是馬鈴薯刨太細,我的煎餅一直無法酥脆,比較像是pancake的口感,會不會原本就是該如此(因為它的名稱真的就是 potato pancakes)?有空再多試驗看看囉!

  

 

小心翼翼的煎了兩片後比較放心了,鍋中的油用得差不多了(原本是用橄欖油),突然想到平常做馬鈴薯泥常拌入奶油,於是在鍋中也加了奶油試試(結果證明原味的比較好吃),然後就豪氣的把剩下的材料全倒下去了!

 

在鍋中用鏟子切小塊後起鍋灑胡椒,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