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茶餅乾  

為了省錢,也因為想念一些家鄉料理,到了海外久住似乎大家都很容易變大廚,我倒是本來就愛煮,而且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大烤箱,自製蛋糕餅乾似乎也很普遍,超市裡隨便都賣烘培材料,不用實在太可惜了!之前做過魔鬼巧克力蛋糕跟蘋果派,這次來烤個小餅乾好了!


小時候曾經有一個冬天迷上做餅乾,買了一本餅乾食譜,照著做很難失敗,記得家政老師曾說西點最重要的就是材料比例,但我總是疑惑,麵粉啊糖啊若差個10克20克的真的那麼嚴重嗎?我在家可找不到精準的磅秤,反正就先試試囉!


上網找了別人的比例作法,Yvette的最得我心,因為她不斷強調材料重量可以隨心增減,於是我參考了她的材料然後究竟自己用了多少也不是很清楚,就說我沒有精準的磅秤啦!但大概是她列的一半份量,因為我在冰箱裡翻出的奶油大概是125克。

 

所以我的材料如下:

準備好所有材料  

1.蛋:一顆 (因為要加半顆很麻煩,要拿另外半顆怎麼辦?)

2.奶油:Unsalted Butter,約125克。

3.麵粉:約200克 (原本秤了大概150克,後來和麵糰的結果,覺得有點濕,大概是因為蛋用了一顆,所以又加了50克)

4.白砂糖:約60克 (原本秤了約75克,一邊倒一邊攪拌,後來決定不愛甜食的我還是不要加那麼多,所以剩下了一小把)

5.茶粉:拿了我之前在咖啡店工作時帶回來的茶包,是香草口味的紅茶。

 

步驟:

1.把奶油打成泥狀。我偷懶,用微波爐加熱了30秒,比較好打。

2.慢慢加入砂糖打散。很糗,我在家也找不到打蛋器,所以用筷子跟刮刀打。

3.把蛋加進去繼續打。液體多了,砂糖比較好溶解了,不過手還是很痠啦!

4.慢慢加入麵粉攪和。這時就只用刮刀了,大概是我做的份量少,還挺得住。

5.把搗碎的茶葉加進去和勻。

6.變成可以拿得起來的麵團後稍微塑一下型,用保鮮膜包起來。

7.放入冷凍庫約一小時,變硬後拿出來切片。連保鮮膜一起切就可以啦!切好再把保鮮膜拿掉。

8.烤箱180度C預熱,進烤箱烤個12分鐘吧!

和成麵糰 揉成長形包保鮮膜  


因為是半夜,我只切了四片餅乾進烤箱,過了五分鐘餅乾香味就漸漸冒出來,因為放在烤盤上,所以我還幫它們翻了個身,油多的東西要考慮到餘溫還會繼續加熱食品,所以若是烤到金黃了再拿出來,放一下就會焦了,所以,我的餅乾有點焦啦!


這幾天情緒無端的起伏,莫名的煩躁,對我來說,做手工藝、做菜都很有療癒效果,雜亂的心情會在過程中慢慢穩定沉靜,然後用愉快的心情享用成品,即使現在離家有點遠,即使身邊沒有情人陪伴,這個七夕情人節當天烘培的香草茶餅乾都讓心情好轉,還算成功囉!


還有我那不精準的材料是如何秤出來的?

??

???

????

?????

??????

???????

????????

?????????

??????????

???????????

懷舊磅秤    

用的就是這懷舊的磅秤!









arrow
arrow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