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5571_3508081822142_717993278_n  

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很白痴的搭錯車,每天搭的車也會錯,恐怕我已經上班到昏頭了(部門主管家中有事回國去了,我們活生生少了一個人力,而我也正在挑戰21天沒休假天天超時工作)。通常坐錯車我們的常識就是坐回來就好,但是卡加利的公車班次很少,錯過一班下一班往往要再等上半小時。


發現坐錯車第一件事便是打電話給在主管休假期間跟我一樣苦命與我相依為命的同事華問她今天忙不忙,並且告知她我會遲到,結果她沒接電話,再打給同事孟小弟,他跟我同時間上工,應該還有機會接到電話,結果也沒接,這下我心想完蛋了!店裡肯定忙翻了!


下了搭錯的公車一邊在路上奔跑找站牌查公車時間,一邊打了通電話給不同部門的同事健,通常他的上班時間都比我晚,應該接得到電話,心裡其實也想著時間若來得及說不定可以請他開車來接我,電話接通後他似乎還有點迷糊,因為他的電話沒有來電顯示好像一時也搞不清楚我是誰(真是抱歉,打電話給朋友我還真少先說我是誰,沒有來電顯示對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真是奇怪是吧!),結果我只請他轉告同事華說我會遲到,然後繼續忐忑的等著公車。


終於抵達店裡上班,遲到半小時,夥伴忙翻了!我趕緊道歉、上工,卻在這時想起了一件往事……


我雙眼各有四百多及六百多度的近視,閃光尤其嚴重,沒有眼鏡不只是視線模糊,若不戴眼鏡活動一陣子後還會開始頭暈,曾有一次我在路旁準備騎我的小藍機車,眼鏡架無預警的鬆落,掉到地上我還看不到在哪,根本跟個瞎子無異的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人,我只說了一句『來救我!』他問了我人在哪,騎著他的小紅機車馬上就趕來了,幫我找到眼鏡、停好我的小藍、載我回家換備用眼鏡。


原來我曾經那麼信任的喊出一句『來救我!』,而他也曾經像個屠龍王子什麼都沒問立刻的趕到我身邊,頓時我的淚眼又氾濫了,為什麼我會就這麼與這個人漸行漸遠?為什麼現在的我是在距離他幾千萬公里的地方,獨自一人面對自己的困境?我究竟做了什麼讓他不願意再為我屠龍?我幾度停下手邊的工作平息自己的情緒,把遺憾趕到小角落暫時先關起來。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沒有為什麼,這是我自己常常提醒自己的事,因為我真的很愛探究為什麼,拼命折磨自己老想找出答案,但不再問為什麼了之後,發現事情到了今天的狀態,擁有的變失去,很多人說失敗至少學到經驗,但實際上,同樣的經歷卻不會再來一次,這次學到的經驗根本沒有機會再用到,失去就是失去了,遺憾會一輩子相隨。


同事健肯定會二話不說的幫他的公主屠龍,我就住在隔壁,若是我願意開口請他來救我,即使不是我的王子說不定他有空的話也很願意順手幫我屠一下龍;只是獨自生活久了真會讓人遲疑喊救命,怕了被拒絕更難信任的請人前來搭救。明白了自己這個狀態,卻還不清楚下一步要怎麼做,是要讓自己更堅強還是練習喊救命?就先別想了吧!先好好的讓一些即使現在遺憾,卻也都曾經確實存在的甜蜜回憶伴我香甜入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